【图书馆】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组织部

 6月30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党员们来到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参观由上海市档案馆和复旦大学联合主办的《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品尝”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甘甜。

  

  陈望道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1920年,陈望道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展馆的各个区域驻足凝视,仔细凝听。大家集中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过程和各个版本等珍贵史料、历史文物,了解了《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使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