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四史”教育首场集体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组织部

  5月15日下午,校领导一行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首场集体参观学习。

  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展区组成。走进序厅,在校党委书记吴松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介绍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陈列展厅里的文件史料,参观了李达的故居和平民女校旧址。在党章历程厅,大家逐一观看从第一部到十九大最新修订的党章,认真领会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朱胤为大家做了《中共二大概览——从“二大”透视党的创建史》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述了为什么中共二大的地位不可替代、“二大”为什么在李达寓所——当年的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召开、“二大”的12位代表是谁、“二大”的主要成果有哪些等问题。报告史料详实,叙述生动,感情充沛,是一场精彩的党史课。

  

  报告会后,吴松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二大”和“一大”都在上海召开,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四史”教育第一场参观学习意义重大,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积极到红色纪念场馆学习了解相关历史,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了集体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