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开班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组织部

  5月10日上午,工学部党委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感恩担当青年先行”为主题的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云启动。此次培训班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培训部主任郑楚荣、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勇开讲。

  

  郑楚荣老师讲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他通过生动案例以及现场互动进行讲述。他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同时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服从安排,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董金龙老师指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特殊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加强理论武装,学好马克思主义必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苏勇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明确了党在当下的历史使命,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

  此次培训由个人自学、理论授课、小组讨论、电影与视频实践等环节构成,结业考试以开放性试题形式进行。线上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通过会议平台留言,发表感想,提出好的建议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让人终生难忘的“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