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组织部

  2019年3月13日12:45分,文理学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6102教室举行。

  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顾国星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内容围绕为何入党和如何入党这两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学习和政治上同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顾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四个要求:态度端正,严守纪律,学更多知识,长更多能力。

  

  党课第一讲由外交学院武波教授精彩开讲——《中国文化的定义、与对外传播原则和方法》,武教授对中国文化给出了定义,一阴一阳之为道,中国人的世界观是道统,道法自然;中文化的内涵是三位一体,即道统、和合、礼教三位一体。同时,武波教授列举了许多同学们所知却不深究其内涵的例子,讲述了从古至今厚重的中国文化。武教授言明了传播中国文化不仅仅把语言翻译外,更重要的是传播中国文化。

  

  文理学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学员们将谨记顾书记的尊尊教诲,在真学、真信、真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员们从武教授的讲座中感受到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肩负起传承和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学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