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经管学院财务信用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组织部

  12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信用投资教师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全教会精神,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参加并和支部党员老师进行了交流。

  支部书记李军首先明确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希望支部党员在深刻领会全教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在加强本科教育的新形势下,结合本次专业论证和教育教学实际,如何以课堂为主阵地、课程教学为主渠道,在专业教学的同时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支部成员,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卞琳琳老师表示,借本次专业论证,财务管理结合专业特点,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突出了“育人”元素,比如,在人才培养总目标中加入了“价值引领目标”,人才培养基本要求中加入了“思想政治和德育要求”,并明确所有党员老师应该带头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同时,根据教育部关于要在本科教育中“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的要求,坚持注册会计师教材的选用,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努力打造“金课”。会上,其他党员教师分别从课程育人、管理育人和如何做好参与海外学习实习项目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

  

  吴沛东副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就如何贯彻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应当用“有理想信仰、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善于言传身教,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的“大先生”。

  联系财务信用投资支部的学院党员班子成员李荷华副院长列席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