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战旗飘飘 铁血忠魂”工学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组织部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九十载光阴眨眼而过。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暨建党九十六周年,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奉献和丰功伟绩,弘扬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永不退缩、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我校工学部学生党支部,工学部关工委于628日举办“战旗飘飘 铁血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一点,活动正式开始。工学部党委书记 徐志培 老师、工学部副主任兼工会主席 李燕芬 老师、工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邴乃慈 老师、工学部党委副书记 董金龙 老师、工学部关工委副主任 崔良海 老师、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徐炜炜 老师、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管 朱华 女士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参加观摩的嘉宾有: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 黄慧春 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

 

党旗飘飘,辉映心中。九十年壮丽辉煌,九十载风雨兼程。19217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九十多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是党带领着我们翻身当家做主人,带领着我们日益强大,现在更是带领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作为新中国的少年、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都将党的光辉伟绩铭记于心。

不仅于此,在今天的活动中,曾在今年五月参加演讲比赛的四位选手也将在今天进行决赛为大家带来演讲。最终来自工学部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叶泉 同学获得一等奖,工学部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刘伟 同学获得二等奖,工学部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方超 同学和工学部15级研究生党支部 于佳静 同学获得三等奖。他们精彩的演讲也为今天的活动添加了明媚动人的色彩。

回首我们党的苦难与辉煌,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总有一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心间。而在今天,又有一批新鲜血液加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行列,在工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崔良海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们一起宣誓:爱党,永不叛党。

在活动快要接近尾声时,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朱华女士和天使服务队创始人董金龙老师为五位受助人员捐赠衣服和文具,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肢残人协会为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赠送锦旗。爱心助残,奉献社会,这也正是每一位党员和军人的责任与义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