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组织部

  4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7300教室举行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出席典礼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勤春、杨聪聪和学院分团委书记邓露明,以及本期培训班的83名学生。

  典礼首先由本期培训班四组学员代表进行学习汇报。第一组学员倪偲杰代表小组做了学习汇报,回顾了党校学习历程以及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从小我、小事做起;第二组学员朱宁婕代表深刻剖析了同学们错误的入党动机,在参加完院党校培训后,对于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第三组学员程艳梅代表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全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交流的经验,今后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和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第四组学员周爱云代表小组汇报,从党课学习到小组讨论到志愿活动,身心得到良好的教育和锻炼。

  

  四个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准备了精彩的汇报演出,第一组的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组诗朗诵《党的赞歌》;第三组诗朗诵《党旗颂》;第四组合唱加手语表演《夜空中最亮的心》,全体成员认真准备的演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宣读了本期17位优秀学员名单并讲话。在讲话中顾贤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员的认真的学习态度与追求理想信念的赤诚之心,鼓励学员无论是否能够在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都要永葆一颗上进心和奉献心。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方面的努力方向:第一,坚持高尚的理想信仰。顾书记以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彭湃为例,深刻地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第二,要注重责任担当意识的养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理好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关系,并以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的事迹为例,注重培养雄厚的家国情怀,并时刻要求自己有利益他人的意识,学会换位思考。第三,要培养时代要求的工匠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党课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并维护好表年人积极向上和勇于追求的良好心态,并成为今后发展的指南,通过学习和锻炼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内容有四次理论学习,分别是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组织发展党员需要履行的程序和解读三严三实的政治属性,两次小组讨论和结业考试。此外,还要参加学院轻雨志愿者服务队和交通文明岗的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