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高职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组织部


2015113日,高职学院为了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大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质量,召集全院辅导员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主持,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做学生党建方面的工作辅导。首先胡蕾介绍了高职学院党总支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和特色的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体系,将学生按照专业大类划分为四个党支部,形成了以“大党建”理念为指导方向,以党建促团建、党建促学风、党建促就业、党建促生活园区建设的分批次、阶梯式的学生党建发展机制。

组织部副部长焦爱华就“结合学生教育发展需求,激活学生党建工作能量”与辅导员们开展交流,肯定了高职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的主动性和系统性,组织员娄宝蕊结合这次学校面上党员发展工作巡查的情况和高职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特性进行了个性化的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两位同志代表党委充分肯定了高职学院在《新细则》落实上做了认真而细致的工作,鼓励高职学院继续大胆思考、积极实践,开展更多更丰富更具高职特色的学生党建活动,创新党建模式。王小明、崔、徐长永、姜月飞等辅导员就学生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思考进行了交流,两位同志对大家在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本次研讨会也是高职学院落实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的具体要求,通过日常培训与专题培训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研讨,切实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