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 昆明理工大学王华副校长受邀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组织部

411日下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技创新团队及平台建设为抓手,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推进高校学科建设,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的报告。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学科骨干等近20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

王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指出,在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大背景下,高校应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王华副校长在报告中结合昆明理工大学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快速发展和诸多成果的成功经验,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释了学科建设“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打造平台”的三大主要任务,以及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平台对高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作用。

  宋宝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王华副校长的经验分享。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开拓奋进,特别是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增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本领,为科学应对各种问题储备知识和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