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工大党员干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9-14 来源:组织部

 9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沿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征程、新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 刘文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守好初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担起使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找准差距,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抓好落实,建设“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得越来越好。

  工学部党委书记 徐志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作为工学部党委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要抓好自身的教育和学部班子的教育,当好表率。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工学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文理学部党总支书记   常小勇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回顾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工作中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要通过经典文本、原著的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融入到党员的精神世界,有理论支持的信仰才会更持久,更坚定,底气更足。在复杂国内、国际形势面前,“四个自信”显得更加重要,更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就基层党组织来讲,主题教育要给合实际工作,把理论学习的实效落实到工作中,通过调研找出问题,通过问题导向改进工作,让师生能体会到、看到发生的变化,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顾贤凯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思想上与中央要求和主题教育宗旨保持高度一致,带头通过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自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其次要将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转化为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带领班子成员,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学院发展的热情,务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和分析自身和学院存在的问题,在“改”字上多下功夫。最后要务求实效,要以目标、成效为导向,通过扎实的工作,以即将进行的党组织换届为契机,以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在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和提升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卓武扬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把学习当作提升本领的途径,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二工大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环节,覆盖到教师学生各个方面,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教书育人的重任摆进去,把科研创新的职能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张世明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教学管理工作繁忙而琐碎,但非常重要。我们既要设计好工作流程、管理制度,推进学校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又要在实施过程中做好服务,提高师生工作和学习效率,达到良好教学效果。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 胡蕾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站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上,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上,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走进青年学生,听真话、摸实情、找方法,在落实落细落小上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解决学生工作队伍中的“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团委书记 董凌莉

  新时代、新使命,校团委将积极贯彻上级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学做结合,查改联合,争创实效,结合学校实际,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不懈求索,担当使命。聚焦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定位。以“厚生”筑基,丰富文化育人载体,培育渊博雅正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厚德”笃行,打造情感共鸣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服务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以“厚技”创新,助力实践技能的自我实现,提升专业融合的青年人才培养。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杨近

  今天,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契机。作为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一员,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一方面从自己做起,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心信念;从自身问题改起,追根溯源,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另一方面从职责入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党建驱动,党旗引领,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