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组织部

4月19日上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沙龙在曹路党建服务中心举行,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会。活动中,围绕“主题党日怎么过?如何设计主题党日”的主题,支部书记们畅所欲言,共同分享好的做法、经验和心得体会。

  文理学部英日德党支部书记赵枫提出,设计主题党日要牢记六个字:向上看,向下看。向上看能把握大方向,离开中心工作就容易虚空飘,向下看能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积极性,党日活动的主意要从党员中来,效果要从党员身上看。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商税收党支部书记于彤表示,主题党日要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以专业建设成果来检验党日活动成效。会展酒店党支部支委辜应康以2018年9月支部设计的进博主题党日活动为例,阐述了要以问题为导向设计主题党日活动。工学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志国介绍了本支部主题党日围绕“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主题及工程认证这一中心工作来开展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电子废弃物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白建峰分享了中心即将开展的《绿色环保你我同行——“珍‘硒’我,‘墨’丢弃”,垃圾分类暨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的设计思路等。党委组织部部长杨顺莉指出,党支部书记工作要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好大方向;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系统性思考支部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善于学习、总结和宣传。他鼓励大家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丽敏围绕支部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主题党日的由来、要求、设计原则、具体案例以及所要把握好的三个关系。曹路阳光书记工作室党支部书记赵文福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介绍。

  沙龙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们实地参观了解了曹路镇星火村“四站一室”建设及曹路社区党建工作相关情况。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沙龙是学校党委建立的一项新制度,旨在通过建立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主题研讨,研究新工作、探讨新问题,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启发党支部书记创新性、有效性开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