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研究课题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组织部

  6月10日上午,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研究课题交流会在19号楼207会议室举行,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受邀来校指导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组织部部长杨顺莉,以及获得本次课题立项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顺莉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建课题立项的通知;八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及碰到的难点;吴沛东、顾继虎对8个课题进行了点评和问题解答。

  随后,顾继虎从党建研究课题的指导思想、选题方法、研究程序、研究方法及成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他指出,党建课题研究必须充分体现“导向正确、思想深刻、务实管用”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指导实践、服务实践。针对“四史”学习教育的专项研究,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政治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针对性,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体现时代性,增强使命意识,坚持不懈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世人。

  吴沛东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研究课题要做到选题注重针对性、研究注重科学性、成果注重有效性;找准党建研究的难点、堵点和热点,多做调查研究,多听专家指导,多开展交流研讨,从而提升党建课题研究质量,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今年,我校有5个课题成功立项2020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党建课题,有9个课题立项为学校党建研究课题,13个课题立项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专项研究课题。校党建研究会将通过专家辅导、组织交流、中期检查、结题答辩等形式,提升党建课题质量,发挥研究课题对实际工作的推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