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组织部

  5月21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松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沛东部署具体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莫亮金主持。

  

  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松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重在推动当前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吴松指出,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也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既是宝贵的精伸财富,也是“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松指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工作。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四史”;其次,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把“四史”学习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吴松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推进计划,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做到规定学习任务高标准完成,特色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六十周年,努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沛东介绍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组织领导等做了详细部署。

  部署会上,学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同步开班。

  部署会后,党委举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兼党工组书记、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忻平应邀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

  

  忻平教授的报告系统讲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报告结合史料详实,案例丰富,从多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发展历程,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有助于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部署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采用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其他中层干部、全体支部书记、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