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陈云风范 凝聚精神力量 我校在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组织部

  为更好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月18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来到展厅,对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献、文物藏品、照片影像资料等认真观摩、细细品味,聆听照片和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建设和党的事业所作出的卓绝贡献,追忆陈云同志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大家无不被其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朴素无华的公仆情怀所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在陈云纪念馆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在讨论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入体会到了陈云同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初心与使命,“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多做就是少做,少做就是多做”辩证唯物的工作和思想方法,更加直观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五种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陈云同志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典范,他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蹲点,善于从细节中找到问题突破点,善于用数据说话,善于依靠调查研究作决策,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调查研究的艺术,源于他一心为民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陈云同志深入基层、心系群众,解民忧、办实事。要学习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家风家教。要将他的思想运用到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精神落地生根,做到让师生满意、群众放心。

  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参观后的感悟和体会分五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深感受到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追求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陈云同志“不消沉、不后悔、不悲观”,勇过“信念关”“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生活关”,坚定初心使命,自始至终心系人民。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仰、清正廉洁的品格操守、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也启发和激励着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