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组织部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马德秀应邀作《变革与创新》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供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02

  9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19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变革与创新——提升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的报告,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马德秀的报告从变革与创新两个方面出发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走进新时代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再思考。她针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创一流的过程中面临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不够;高水平、高层次师资队伍缺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不够等三个问题,提出了应该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用心建设好“金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学科专业、打造服务产业需求的技术创新平台、构建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她希望二工大发挥自身优势,在新时代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大潮中,走出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新路。

  报告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在讨论时一致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在我校建校59周年的校庆日,邀请马德秀教授做《改革与创新》的主题报告,充分体现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决心。马德秀的报告针对性强,有助于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打开办学思路,开阔眼界视野,以坚定的勇气突破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办好新时代的应用型大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一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不断推进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中层干部读书班成员围绕报告的主要内容分5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教学质量提升、聚焦本科、打造金课、课程思政、学科发展及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并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据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