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红色记忆 携手前行”——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组织部

  2017年4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班党员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位于宝山临江公园内,纪念馆主体是一座用钢材、玻璃等现代建材构成,表现传统建筑形式美的纪念塔。馆内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物品,介绍了以淞沪抗战为主的上海人民抗战史,书写了中国人民抵抗外敌的气壮山河的一页。

  由于纪念馆距离较远,很多党员是从青浦、松江、嘉定、金山等地赶过来的。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党员跟随者历史的脚步,去走进那段抗战岁月。一行行解说词,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超越时空,生动再现了80多年前的场景,它把我们带到硝烟弥漫的抗战年代,它让我们深切怀念全民抗战早期淞沪抗战的战场上涌现出来的“八百壮士”的英雄群体。

  祖国在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和惨无人道的暴行时,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的中国军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生长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尽管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年代,但从影像、图片、遗物中深深地感受到一个民族在遭遇侵略时的顽强不屈的英勇精神。

     不忘历史,不畏将来,通过近期支部组织的系列参观活动,支部内党员同志以亲身实践经历,从更直观的角度来学习和理解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先进性作为贯彻始终的行为标准。本支部还将继续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