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红色记忆 携手前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组织部

  2017年3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班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在展厅里每一位党员放慢脚步,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泛黄的报纸、保存完好的旧照,先辈穿过的旧衣、用过的物品,这些历史让党员们感慨万千,先烈们正是在这样的艰难困苦条件中为了理想而奋斗。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伟大的时刻,空气因为历史的重负变得凝重和肃穆。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详实的资料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让每一名党员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信心和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信念。

  

  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班学生党员,应坚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事业信念,将先进性作为贯彻始终的行为标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支部还将继续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