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创新驱动谋发展 乘势而为正当时——二轻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结合“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7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领略了用开放带动改革,自贸区带来的贸易繁忙景象。

  2013年8月无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重要的一个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为核心,辅之以机场保税区和洋山港临港新城,成为中国经济新的试验田。我校党员、干部们首先在自贸区综合办公大楼内观看了关于自贸区发展的纪录片,对自贸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紧接着,导游为大家一一讲解了自贸区内各个服务窗口的作用。上海自贸区的设立不仅将大力推动上海市转口、离岸业务的发展,也成为中国经济再次腾飞的一个重要引擎,体现出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之际的大胆与智慧。

  随后,我们一行来到了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我们被这里所陈列的成千上万、琳琅满目的酒类所震惊。中心共有四层,一楼的公共展厅约有数千平方米,方正的空间通过名家之手分割成“Z”字型回廊分布的递进型展厅。宽敞、明亮的展示大厅中,典雅朴实的木质酒架错落有致,各国美酒或卧或立摆放其间。展厅中包括一般展区、精品展区、独立展台、吧台、产品发布区等,适用于各类酒商的需求。展厅中陈列的酒,已经完成预商检,可以通过流通渠道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以批发为主。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是外高桥保税区全力打造国际贸易服务平台的组成部分,集进口酒类产品展示、交易和贸易服务为一体,也是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举措。

  走出酒类展示交易中心,我们又坐着大巴在自贸区进行了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自贸区的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前景。这一“政策高地”的最终形成让人们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在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参观完自贸区后,我们各位党员、干部更是满怀信心,我们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应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立足自身岗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实现中国梦、二轻梦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