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宋宝儒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组织部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讲专题党课。校长俞涛主持了会议。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宋宝儒从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体会、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宋宝儒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更加有力地推进我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第一要严字当头,做到“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这是践行“三严”之基,关键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二要严以用权,这是践行“三严”之要,重要的就是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用权。三要严以律己,这是践行“三严”之本,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落实“三实”,要实字为重,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谋事要实,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宋宝儒强调,要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的改革发展上来,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当前重中之重,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形成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办法和规定,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宋宝儒强调,以今天的党课为标志,我校的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和市委的精神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持从严要求。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严的态度,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以严求实效。二要抓好关键动作。专题党课要联系实际,学习研讨要聚焦重点内容,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查摆问题。三要突出领导带头。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真正把思想、工作、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为广大党员群众带出好的精气神。四是要抓好统筹结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工作实绩检验成效。

  最后,校长俞涛强调,党委已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都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按照方案开展专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

分享到: